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区开展专项整治 非机动车停放不能再“任性”

2019-07-16 10:24:09 来源:和合承德网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在承德市区一些街道,路肩上白色长格规划出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有些市民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按顺序整齐摆放后离开……7月15日,记者从双桥区城管局获悉,市区将对主次干道停车秩序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市民停放非机动车的行为。

为了使停车秩序更加规范,双桥区城管局对辖区内多处自行车和摩托车等乱停乱放严重地带进行集中整治,根据相关规定,违规乱停乱放的车辆将进行处罚,对不在现场的驾驶人暂扣其车辆,车辆被暂扣后,当事人需持双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暂扣通知书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双桥区城管局接受处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整治行动以来,我们加大了对市容市貌管控力度,通过一段时间整治,店外经营、街面游商等违规现象得到明显控制,但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一直较为突出,为此我们增加划线、安装隔离栏和隔离路桩,以强化管理。”双桥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双桥区多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累计处理机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2万余台,新增划两轮、三轮车停车位规范停车线9万米,安装隔离桩2000余根、隔离栏8000米,划定机动车停车位1000余个,有效规范了市区停车乱象。

为此,双桥区城管局提醒市民,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不仅要成为文明的骑行者,也要成为文明的停放者、宣传者。(记者李莹 通讯员张宏焘)


来源:和合承德网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