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法院为106名工人讨回薪资169万元

2019-07-17 11:02:4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亏了法院执行局干警们的多方协调,要不然我们的工资真不知道何时才能追回来,这‘秉公执法为民服务’的锦旗请务必收下。”王某含着泪激动地说。近日,宽城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为王某等106名工人讨回工资169万元。

2016年7月12日,宽城法院在王某等106名工人递交强制执行申请后,立即对拖欠工资的宽城某矿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设备及采矿权进行了查封。经法院执行局协调,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在2016-2018年间承包方共计给付工人工资60万元。然而,2018年6月,承包方未再进行承包,虽早已将企业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但因被执行企业没有收益,造成了案件无法取得新进展。

后经多方了解,被执行人作为矿山企业有100万元环境治理保证金,经确认后,法院立即下达了扣留手续,但因上述资金属于环境治理专项资金,无法进行强制扣划,案件仍无进展。但为了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权益,宽城法院不断与被执行企业沟通,就在即将对企业的部分设备进行拍卖时,被执行人积极主动与多家合作方洽谈,最终在2019年5月9日将此案未给付的109万元全部交至法院,此案顺利执结。同时被执行人此次先后缴纳123万元,除工人工资案件外,还执结了另外三起合同纠纷案件。(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吴静、王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