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车牌绑定驾照销分要实名?承德交警部门发声辟谣

2019-07-17 11:03:2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关“8月1日起车牌绑定驾照,销分实名制”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为证实消息真伪,7月15日,记者联系承德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则假消息,目前关于机动车与驾驶证绑定、处理交通违法记分方面无任何新规出台。

记者注意到,网上流传的文章中配有一张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的资料图,让人一看容易信以为真。但仔细查看就会发现,文章中销分的“销”字被误写为“消”,涉及内容的真实性令人生疑。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关于机动车与驾驶证绑定、处理交通违法记分方面无任何新规出台,依然按原规定执行。为了让群众通过互联网处理交通违法更方便,防范“黄牛”非法牟利,交管部门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目前,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个人名下小型汽车,或者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备案非本人机动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备案非本人小型机动车的,取消了累计数量等条件限制,每位驾驶人最多可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没有累积数量限制。同时,每辆机动车,除车主外,最多可同时被3名驾驶人备案,也没有累积数量限制。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交通法规、交通管理工作有新的政策或动态,交警部门会通过官方媒体和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和告知,请大家不要轻信网上所传信息。(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