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首家省级“侨胞之家”挂牌

2019-07-17 11:08: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承德市首家省级“侨胞之家”在双滦区钢城街道行宫社区正式挂牌成立。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出席活动并揭牌。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侨胞之家”是各级侨联的“臂膀”,建好“侨胞之家”既是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热切期盼。承德市各级侨联组织积极响应中国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号召,认真落实《河北省侨联关于创建“侨胞之家”实施办法》要求,积极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在对照创建标准要求逐一进行实地考察基础上,经省侨联研究决定,授予承德市双滦区钢城街道行宫社区“侨胞之家”标牌。行宫社区“侨胞之家”将凸显服务功能,完善软硬件设施,为侨界群众享受方便快捷服务提供保障,并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惠侨利侨活动,让社区成为深受辖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成为凝聚侨心民意的重要阵地和“侨心工程”的示范窗口,共同构建“社区服务侨界群众、侨界群众服务社区建设”的良好局面。

2017年,承德市双滦区首个市级“侨胞之家”在钢城街道行宫社区挂牌成立。行宫社区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及亲属工作,全面发挥社区的阵地优势和资源共享优势,积极开展文化、娱乐、公益等各类惠民活动,努力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在全市基层侨胞服务体系构建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行宫社区荣获国家级体育健身俱乐部、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全省科普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30余项。(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檀青文)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