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力

2019-07-17 11:12: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力

1—5月份,10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684.93亿元

今年以来,承德市启动实施新一轮开发区改革发展三年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力。1—5月份,全市10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684.93亿元,同比增长13.18%;税收收入完成43.32亿元,同比增长18.8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33%;外贸出口9.11亿元,同比增长78.97%;外贸进口0.28亿元,同比增长105.48%;实际利用外资1741万美元。

深入推进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升级专项行动。成立了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升级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了《2019年全省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升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截至5月末,全市开发区全面梳理发展环境现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方面重点建设项目94个,总投资额约111.36亿元,完成项目2个;“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水平”方面重点建设项目36个,总投资额约29.80亿元,完成项目4个,建设融资服务平台11个,累计服务企业22个、惠企融资1.56亿元,建设科技服务平台42个,累计服务市场主体163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88个;“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实施全程领办、代办,完善三个清单,持续推进人事薪酬完善激励机制,明确审批事项253个、责任事项27个。

持续深化开发区改革。双滦经济开发区实施“大部门制”管理。开发区“全员聘任、绩效工资制”为核心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双滦、围场、隆化经济开发区已完成聘任实施绩效工资制,其他开发区正在细化或正在审批人事薪酬管理办法。积极做好投资促进工作,拓宽开发区招商渠道。着力提升招商实效,积极促成项目签约落地。以“小组团、专场会”等形式带领开发区赴粤京津等地开展精准招商。在广州召开了承德(广州)招商推介会,在天津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津承)开发区对接会。组织全市10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参加了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各开发区按照产业合作重点,分别参加了合作论坛、对接会等活动8场次,共签约项目2个,对接洽谈40余次,达成多个合作意向。(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吕建国、于大为)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