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与京津合作共建园区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2019-07-18 10:40: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承德市抢抓机遇,以开发区为平台,与京津园区对接,通过采取多种创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与京津地区的园区合作。

积极探索与京津合作共建。与天津市商务局就开发区对接合作机制达成共识,定期组织开发区互访、学习、交流活动。各开发区抓住对口帮扶机遇,积极与京津园区对接,通过采取产业帮扶、园区帮建、人员互派学习、科研院校合作等创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与京津地区园区合作。目前,丰宁、兴隆、平泉、隆化开发区均组织人员到对口开发区挂职学习,促进园区共建。平泉西青合作产业园项目,已完成一期厂房主体建设。丰宁怀丰产业园、兴隆兴谷精密制造园等合作产业园建设积极推进,实现产业、园区扶贫。

与京津院校对接合作实现招才引智。加强院校合作,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围场经济开发区大力推动与中央民族大学合作的金莲花茶和沙棘果深加工研发技术、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的肉牛核心育种、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的功能型粗杂粮面制品精深加工等项目合作进程。平泉经济开发区建设中国地质大学平泉产学研科创园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成后可同时容纳2000名师生科研、学习、生活,将成为集实践教学、技能培训、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重要基地。宽城经济开发区推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承德宽航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先进复合材料的研发与转化中心,并与北京中科院刘嘉琦院士签约,正在申报国内院士工作站。(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吕建国、于大为)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