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电动车“补充能量”没地儿去常犯难

2019-07-18 10:53: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燃油车“鸠占鹊巢”充电站成停车场

电动车“补充能量”没地儿去常犯难

“买个纯电动轿车,既环保也是未来的趋势,谁知道充电遇到难题。”日前,承德市民陈先生反映,在双滦区一充电站想充电时,发现车位都被私家车占据。而记者调查发现,这并非个案而是普遍现象。

7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先生所说的位于双滦区锦绣城小区附近的充电站,这里一共有8个充电桩,其中6个被私家燃油车占据,一辆电动车正在充电。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双桥区下营房附近的充电站,发现这里也停满了私家车,半个小时内,没有一辆燃油车开走,显然其并非临时停车。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已经被私家车当成了停车场,大家都是抢位子,丝毫不顾及需要充电的车主。

7月17日中午,记者在新居站的一处充电站看到,8个充电桩前停放了6辆燃油车、1辆摩托车、1辆出租车。

记者联系了负责建设充电站的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经常接到电动车主打电话反映充电站被占用,充电遇阻的情况。该公司也曾协调交警、城管等部门介入,但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充电站被占用的情况依然非常普遍。

电动汽车越来越普遍,因低碳环保、购买时有补贴受到欢迎,但充电难也引起不少购车人担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充电站建设等基础设施方面,承德市一直在加快建设。据了解,全市目前已经建成98座充电站,其中双桥区13座97个充电桩,双滦区6座48个充电桩,高新区7座56个充电桩,基本能满足现有电动车充电需求。然而,燃油车占据充电站让这种满足大打折扣。

这一问题该如何解决?供电公司是否可以通过锁车来震慑燃油车停放行为?承德供电公司充电站建设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也很头疼,因为没有执法权,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是公司维保部门人员赶到现场,联系私家车主对其进行劝离。”

记者了解到,因为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燃油车停放在充电站并不好管理,但并非无解。承德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政府尽快立法,明确燃油车禁止占用充电站,并交由专门单位负责,同时希望广大燃油车车主提高素质,多为电动车车主考虑。(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