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优化环境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2019-07-19 15:11:1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月份,承德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8亿元

今年以来,承德市财政部门把减税降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构建减税降费保障网,促进落实环境再优化,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地生效,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1—6月份,承德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8亿元。

制定制度措施。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市财政局积极主动作为,精心谋划部署,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专项计划实施意见》,成立组织机构,公布政策清单,集中发力减税降费。相继制定出台《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信息公开和举报制度》等6项制度文件,为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提供了完善的制度保障。目前,承德市已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3次,及时调度安排减税降费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形成承德市减税降费专项调研报告1篇、深化增值税改革分析评估报告2篇、减税降费效应统计分析报告1篇,及时反映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上报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综合推进组和市委、市政府。在政府公开网站公示《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举报方式》,确保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宣传培训。结合实际,财税部门制发减税降费工作宣传方案和舆情应对预案,并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集中授课等方式不定期开办培训班,累计培训156327人次,辅导面达到100%。发放口袋书、明白卡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做到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召开税企座谈会、开设绿色通道、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及时回应处理纳税人诉求,累计解答政策事项2000余次。

狠抓督导检查。制定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财政、税务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6个检查组,以检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赴各县(市、区)就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细化督察督办工作流程,派发工作督办单,综合运用调阅资料、查询数据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政策红利享受情况,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知晓”,实现重点工作有痕化管理;同时,密切关注涉税执法投诉线索,及时发现和解决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中的问题,确保措施执行到位、风险防范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冯艳霞)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