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今年以来承德市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845人次

2019-07-22 09:1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工作与执行工作相结合,全力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化解、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全面布置,多管齐下,不遗余力推进司法公信建设。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严厉打击建筑工程建设、矿产行业等用人单位或个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失信行为,通过媒体曝光、法院张贴公告、向联合惩戒部门推送失信人信息等多种形式,惩戒失信行为、震慑失信人。今年春节期间,该院下发《关于做好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活动的通知》,全市法院执结此类案件720件,执行到位金额2187.638万元,发放司法救助款211万元,救助76人次。其中,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559件,执行到位金额1994万元,惠及农民工800多人。

全市各级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大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虚假信息、非法医疗等专项治理,成功审理了于海杰等42名被告人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该案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涉及被害人6000余人次,切实做到惩罚一批、警醒一片的震慑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完善失信惩戒长效机制,与市行政审批局签订的《关于建立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的实施意见》已经生效,在行政审批环节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限制;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建设的实施细则》开始实施,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人民法院查找控制被执行财产和被执行人。特别是通过采取“临时控制措施”,破解了部分案件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各基层人民法院纷纷公开执行联动机制发挥关键作用的案例。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845人次,发布限制高消费令7175份,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乘坐高铁1083人次、乘坐飞机8870人次。通过集中开展“燕赵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09次,督促1100余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义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