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公共场所治乱行动扎实开展

2019-07-23 10:57:5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共场所治乱行动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承德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尤其将公共场所治乱行动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抓实、抓好,取得了良好成效。

行动前,市公安局协调市城管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卫健委、旅文广局、银监局、人行承德分行、市体育局、市文物局、普宁机场、铁路承德车务段等相关单位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行动意义和目的,扩大宣传影响,激发创建热情,增添创建信心,真正做到行动意义、行动目标、行动标准、行动要求和文明规范“五个明确”,确保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局面。

行动中,重点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公园、景区、公交车站、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集贸市场等场所进行规范性管理;宾馆饭店、医院、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场所要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无吸烟现象;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景区、社区(小区)、公共广场、公交车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场所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影视放映场所有序排队入场,无插队、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

为强化工作落实,市公安局将专项行动纳入绩效考核之中,具体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事事有人管的创建格局。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对任务落实快、效果好的部门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行动慢、落实不力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对连续3次通报批评的部门,按有关规定严格问责,对部门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直至调整工作岗位。(记者李亚冰)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