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大赛颁奖

2019-07-25 11:00: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大赛颁奖

刘文勤出席活动

7月24日,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旅游产品及设计文创大赛颁奖仪式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广场举行。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作品247件。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众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出席活动。

为了推动全市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提升全域文化旅游产品的供给质量,承德市文物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联合举办了“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旅游产品及设计文创大赛”。本次大赛自6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文创作品247件,其中既有成熟的落地产品也有包含了设计师精妙巧思的独特设计。经过15天海选网络投票,累积票数268429票,有80件优秀作品入围专家评审阶段。7月17日,在避暑山庄蒙古包内,作为主办方的市文物局邀请了北京故宫首席文创产品设计师,以及承德市相关单位专家共12名,作为评审专家,现场评选出文创产品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文创设计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

据了解,此次获奖作品将在避暑山庄、外八庙进行展览展示。今后,承德市将继续征集反映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核心文化内涵的优秀文创产品,激发文物、文化创新活力,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实用功能、市场需求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文化创意产品,传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价值,提升大众文化生活品质。(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王博)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