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承德市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

2019-07-27 06: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承德市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

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周家加 记者刘冰洋)7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承德市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践行塞罕坝精神 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承德市副市长王成分别介绍相关情况。

承德国土面积3.9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80万人,有满、蒙古、回、藏等少数民族54个,是多民族聚集融合的地区。常丽虹介绍,承德南邻京津、北倚辽蒙,是连接东北、华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全市有林地面积3442万亩,森林覆盖率58.10%;自然资源富集,钒钛储量占全国的40%,是我国两大钒钛产业基地之一。

“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意义重大。承德今年5月正式获国务院批复。”常丽虹说,我们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明晰创建思路,围绕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创建主题,破解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两大问题;强化载体支撑,谋划了水源涵养、绿色产业、精准脱贫、创新提升四大行动,计划安排总投资1096亿元的16项工程和83个重点项目;坚持创新驱动,探索建立产业创新、科技扶贫、生态产品市场化交易等政策体系,着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增强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动能;推动协同共建,做好生态补偿、联防联治联建、绿色产业培育等工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水资源协会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沟通联系,引导国内外企业集团参与示范区建设。

“承德有6个国家重点扶贫县,1个省级重点扶贫县,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王成介绍,近年来,承德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八措并举“组合拳”,全市贫困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75.17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6.6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8.41%下降到2.52%。当前承德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下一步,承德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县、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和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坚持脱贫和巩固提升两手抓,确保今年丰宁、围场、隆化3个深度贫困县出列,5.78万贫困人口脱贫,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8年承德全市旅游文化产业直接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以上,带动间接就业近60万人,接待中外游客70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5亿元,对全市GDP贡献率达到15.2%。王成介绍,站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起点上,承德以景区提档升级为抓手,突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把全市域特色景区串成线、连成片,力争到2020年培育A级以上景区50家以上,新增乡村旅游示范村100个以上;抓住用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深入实施“旅游+”“+旅游”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文化休闲游、医疗康养游、体育竞技游、乡村特色游、自然生态游等新业态;重点打造旅游交通、智慧旅游、旅游服务“三张网”,打造一批自驾车营地,完善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综合服务平台。

“全域实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承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李晋宇说,“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总的目标是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干部多服务,全流程便民利民,全方位改善发展环境。主要内容是在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大厅推行“实施服务全进入、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全免费”的“六全”服务模式。从而实现向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最全面、最透明、最规范的政务服务目标。经过2018年一年的改革,全市74%的行政权力事项和100%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成,今年全市行政权力事项“一次办成”率达到87.5%。今年,将继续扩大改革范围,到年底,全市行政权力事项一次成办成率力争达到90%,“六全”服务模式在市县两级行政服务大厅全面推开,真正实现“一门一窗搞服务、一枚印章管审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