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制定律师参与办理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实施办法

2019-07-27 09:24:5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会签《关于值班律师参与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为检察实践中深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供可操作性机制。

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表示,司法行政机关可以在人民检察院、看守所派驻值班律师,并应当就派驻值班律师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人民检察院办案部门、驻看守所检察室应当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权约见值班律师,并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约见值班律师提供便利。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会签《办法》,旨在从制度层面,有效保障值班律师顺畅介入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认罪认罚案件中,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得到有效的法律帮助。

据了解,《办法》共三章11条,明确由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负责对值班律师参与办理认罪认罚案件情况进行管理、协调、监督和考核,并对值班律师参与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的工作职责作了详细的规定。《办法》施行后,将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刑事诉讼权利,推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全面落实,促进司法公正。(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林鑫洋)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