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普宁机场规划二期改扩建工程

2019-08-02 11:31:01 来源:  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对于有中长途出行需求的人来说,乘坐飞机出行已经成为了大家普遍选择的方式,而随着承德市社会经济的跨越发展,承德普宁机场的运输量也在持续增加。8月1日,记者获悉,为了满足航空业务量增长的需求,我市将对承德普宁机场进行二期改扩建工程,新增航站楼、垂直滑行道、旅客过夜用房、通航设施等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使用。


  据承德机场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初步规划方案,计划将新建18000至20000平方米航站楼,增加6个C类机位,新建一条垂直滑行道,新建旅客过夜用房、综合保障用房,配套扩建特种车库、消防站,改造货运库、搬迁气象站,新建通航设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量需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承德普宁机场已开通承德=石家庄、承德=石家庄=上海、承德=石家庄=厦门、承德=石家庄=杭州、西安=承德=烟台航线等5条航线,通达6个城市。开航至今已累计开通石家庄、上海、广州、深圳、济宁、西安、大连、博鳌、厦门、徐州、海口、烟台、杭州等城市航班航线。2018年承德普宁机场共安全保障起降飞机3481班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3.69万人次,平均客座率78%。2019年截止至6月30日共安全保障起降飞机1688班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1.3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3吨。(记者李莹,通讯员石慕靓)


来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