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上半年承德市地表水19个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

2019-08-11 10: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19年6月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的通报》。截至6月底,承德市地表水19个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Ⅲ类或好于Ⅲ类,达标率为100%,较去年同期提高10.5个百分点。

承德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将辖区水环境质量达标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时刻关注考核断面水质变化和达标情况。按照补短板、强基础、长短结合的原则,以今年全域水质达标为目标,将水环境治理作为全市环境保护一号工程,持续开展全流域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誓守碧水底线。承德市对全市19个国、省考地表水监测断面实行“一断面一策”和清单制管理,谋划实施99项重点治污工程,持续推进“十措保水”攻坚措施,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和时限,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河流水质持续改善,并完成了全国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情况统计填报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6月份,承德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为0.893,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三,获奖100万元。

目前,承德市已有10个工业园区采取生活与工业污水共建的模式,依托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工业聚集区污水集中处置。为科学指导承德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编制了《承德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2018-2025)》(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开展第二轮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已确定实施农村污水处理改造的60个重点邻河村,已改造完成18个村;需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80个建制村,已完工8个。

承德市还积极开展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专项督查问题整改。为全面清理水环境污染隐患,切实落实问题整改,组织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整改工作。截至7月初,共排查出水污染防治隐患问题51个,已整改完成39个,其他问题正按时序推进;梳理出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系统问题16项、具体问题67项,已整改完成45项,长期坚持的4项,其余问题正在按时序推进整改。(记者关鹏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