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津承签署深化扶贫劳务协作协议

2019-08-12 10: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8月6日,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对接活动暨天津就业扶贫网启动仪式在承德举行,津承两地共同签署了《深化扶贫劳务协作协议》。双方将不断完善劳务协作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全程无缝对接,进一步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近年来,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天津大力推进津承劳务协作,不断强化就业对口帮扶、就业人才市场合作、区域招聘协作、扶贫脱贫培训等措施,为承德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承德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按照协作协议要求,双方将共同建立联席会制度,定期通报交流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由承德建立中天人力就业服务工作站,承德各受援县(市)建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面向劳动者开展职业介绍、就业(职业)指导、技能培训、供需对接等就业服务;天津将承德5个对口帮扶县(市)确认为劳务基地,常态化开展劳动者跨省输出和转移就业协作,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转移;承德组建劳务经纪人队伍,负责汇集当地劳动者就业需求,组织和输送劳动者到津就业,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双向互动、有效对接架起桥梁。

天津方面则负责开发一套劳务协作专用信息管理系统,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跨区域供需信息资源共享和动态检测,定期组织天津市用工单位与劳动者远程视频面试,实现供需双方同步线上求职招聘。在培训方面继续加大对承德的帮扶力度,帮助承德聘请优秀的专业师资力量,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要,开展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高培训后就业率。双方还将定期组织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到天津或在本地开展培训,鼓励通过创业致富带动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