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双桥区拆除违章建筑美化人居环境

2019-08-13 11:01:5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几年前因为一场大火,市区钟鼓楼社区内一违建车棚被烧毁,由于一直没有得到清理,这个车棚便成了个别居民堆放杂物的场所,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小区环境。8月1日,在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和双桥区城管局、双桥区环卫局的共同努力下,这个车棚及周围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该违建车棚位于钟鼓楼小区10号楼楼下,周围连着其他违建,共占地300多平方米。拆除之前,车棚已经很不完整,在车棚一侧的砖墙和车棚四周的边框上,有明显的因失火留下的黑色痕迹,车棚里更是堆放了大大小小的杂物,这块区域在干净整洁的小区里显得格格不入。随着挖掘机和工作人员的拆除施工,很快,这个违建车棚轰然倒地,周围其他违建也被同时拆除,围观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这个车棚破烂不堪,我们出行也不方便,看着就闹心。有的人把家里不用又舍不得扔的东西堆在车棚,越堆越多,越来越乱。”一位围观居民说。记者了解到,这个车棚于2014年1月失火,但是由于多方面原因,火灾现场一直无法清理,所以导致了车棚及周围一直破烂不堪,个别居民又在里面乱堆乱放,时间一长,这里便成了“垃圾场”,为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车棚拆除之后,我们将上报相关部门,计划对此处空地进行修复,在这里修建一个小的健身广场,安装一些健身器材和休闲长椅,既改善小区环境,又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钟鼓楼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东颖说。(记者孙涛)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