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承德开展

2019-08-14 09:58:5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政协与京津冀文联共同举办“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书法美术作品展

刘文勤宣布展览开幕

8月12日至13日,由承德市政协与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共同举办的“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为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两周年书画美术作品展,在承德市鼎盛书画院、市行政中心和塞罕坝展览馆同时举办。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张海英,天津市文联秘书长商移山,北京市文联有关领导和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北京军区京西医院院长魏万林,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著名书画家纪怀昌等部分全国、省市著名书画家代表、嘉宾出席活动。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宣布展览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致辞。市领导郭士刚、柴山、关继高、王利华、信祥等出席相关活动。

吴清海在致辞中说,两年前的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将之称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生动范例,号召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同心携手建设美丽中国。承德市作为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生动范例的发源地,一直在塞罕坝精神感召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这次,承德市政协携手京津冀三地文联以“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书法绘画的艺术形式,反映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实践。此次展出的320幅书法美术作品是从6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艺术家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通过书画的艺术魅力,充分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大自然的真挚感情,深入阐发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塞罕坝精神的独到理解,生动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样高水平的艺术展览是近年来承德市书法美术界的一件盛事,为广大书画爱好者献上了一道文化盛宴,也必将积极促进承德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今后,全市上下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市委宣传部、市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和市各民主党派、各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各委办主任参加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嘉宾先后到三个展厅参观了书画展。(记者马国臣 通讯员王修明)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