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建设始终

2019-08-14 15:1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建设始终

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参加学习

8月12日至13日,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省第二督查组组长赵彦军,市领导安国富、武力斌、李晋宇、吴清海、苏铁成、杨培苏、刘卫平、杨春武、王成、刘宏伟、宁金龙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武力斌、苏铁成、杨培苏、刘卫平分别发言。

周仲明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前提是提高政治站位。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是推进管党治党的迫切需要,要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集体。

周仲明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关键是把握基本要求。要把握好坚定政治信仰这个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要把握好强化政治领导这个根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提高政治能力这个基础工程,办事讲政治规矩,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要把握好净化政治生态这个重大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周仲明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根本是做到落地见效。要大力改进作风,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要注重能力提升,遇到问题有措施、工作落实有效果;要坚持统筹结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融入到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和落实全过程,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记者郎宝生)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