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南天门乡家风家训“晒”上墙弘扬文明新风尚

2019-08-19 17:07: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庭以爱为根,生活以和为贵”“贪爱沉溺是苦海,利欲炽燃是火坑”。走进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郭家庄村,满族文化广场四周文化墙上,一幅幅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家风家训格外抢眼。

今年以来,该乡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注重提升乡村文化品位,开展家风家训上墙活动,用图片、漫画、标语、顺口溜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和谐、孝老爱亲、家风家训、乡规民约、廉政文化等知识,传播党的政策,倡导文明新风。富有浓厚文化气息的文化墙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进而使村民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乡已在郭家庄、南天门、大营盘等3个村实现家风家训上墙150余条幅,下一步将在全乡10个村全面推开,实现文明宣传全覆盖。(张永奎)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