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巡乡代村”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2019-08-19 17:10: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运用“巡乡代村”模式开展第四轮巡察,将巡察监督“探照灯”照进村居,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28个,问题线索31件。

该县派出四个巡察小组,由巡察机构组长带队,抽调组织、财政、交通、发改等部门业务骨干,进驻孤山子、八卦岭等4个乡镇及所辖15个行政村开展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弱化、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重点方面,精准发力、靶向问诊。各巡察小组把一线巡访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深入村街巷口、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以群众听得懂的“庄稼话”,面对面倾听群众所急所盼,实打实摸清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发挥“巡乡带村”直插基层的监督作用。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该县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15条。同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截至目前,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问题83个。(王洪亮)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