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商业车险正式启用电子保单 车主可“随手”投保与查询

2019-08-20 10:41: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去,消费者购买车险,需与险企业务员联系缴费、出单、保险交接纸质保单。今后,消费者购买车险后,保险公司的信息系统将生成电子保单,并通过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消费者发送投保信息和电子保单;消费者也可到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查询、下载电子保单……8月19日,记者从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目前我市各财产险公司已正式实施商业车险电子保单。商业车险电子保单上线后,包括客车、货车、特种车等机动车辆在内的商业险,均可直接生成电子保单。

据介绍,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是由保险公司向车主签发的以数据电文形式存在的证明车险合同关系的电子文件,与传统纸质保单具有同样的内容和同等法律效力,具有便捷、高效、加密防伪防篡改、低碳环保等核心优势。电子保单不易丢失,能解决纸质保单易丢失、难保存的问题。同时,消费者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快速完成车险承保。在办理商业车险批改、理赔等业务时,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消费者少跑路”的极简服务体验。

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商业车险电子保单实施后,车险购买渠道没有变化,消费者可通过保险公司直销网点、销售电话、官方网站以及具有车险销售资质的代理机构或代理人等渠道购买车险。投保成功后,保险公司出具的商业险保单首选为电子保单,保单将以短信及邮件形式发送给投保时预留的手机号和电子邮箱。(记者王鑫)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