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钢承钢燃气管道铺送入户惠及千余户居民

2019-08-22 11:28: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代表双峰翠苑小区全体居民,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河钢承钢的师傅们让我们用上了经济、便捷的燃气!”日前,河钢承钢党委收到了一面写有“思民心解民难,用真心做实事”的锦旗,感谢河钢承钢高效解决了居民燃气供应问题。

据了解,双峰翠苑小区位于双滦区双塔山北街,所处位置坡度大,受楼体沉降尚未结束等原因,1000余户居民一直无法敷设燃气管网,只能使用电磁炉或液化气罐进行日常做饭,该小区居民半数以上都是老人,使用液化气罐既不方便又不经济,大家都盼望着早日能将燃气管道铺送到户。

“老百姓的需求就是行动的指令,必须克服一切困难让老百姓用上方便、洁净的燃气。”6月初,河钢承钢党委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召开现场协调会,重新研究燃气管网敷设方案,针对地面沉降未达到施工要求的居民楼,制定了管网支架敷设的办法,项目立即启动。6月上旬,河钢承钢党委选派燃气公司优秀党员7名,带领10余名技术骨干迅速进驻现场,三个月的工期被压缩到两个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资材供应和人力调配全部打破常规,优先保证该小区项目施工。此外,由于小区里居住的老年人居多,施工人员充分考虑到居民出行便捷和生活便利,为不影响正常供水、供电,多次修改施工线路,坚持问题发现在现场、解决在现场,先后为10栋居民楼更换低压管道1100米,修复引入管173根,真正做到施工零延误、零干扰。

从更换燃气表、打压试气、送气调试,每一户施工人员至少要跑三四个来回,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目前,该小区已经交付使用的1070户居民,全面具备燃气开通条件。同时,河钢承钢燃气公司提前实现了居民燃气入户工作,并完成了小区所有居民楼的智能电表更换工作,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记者孙涛 通讯员国君、海霞)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