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工作重点 确保洁净煤取暖工作落到实处

2019-08-25 12:10:24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洁净煤取暖工作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工作重点 确保洁净煤取暖工作落到实处

8月2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洁净煤取暖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晋宇、刘新宇、董正国、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如何做好洁净煤取暖工作,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桥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进行发言;周仲明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区、相关市直部门签订责任书。

周仲明指出,做好洁净煤取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洁取暖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支持京张办冬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务实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的重大任务,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态度坚决,刚性执行,全面落实目标任务。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分类推进,按照清洁型煤替代和兰炭、优质无烟煤替代两个方案,实现全域洁净煤取暖全覆盖。要突出煤源供应,保证清洁型煤、“无烟1号”和兰炭充足供应。要保证产品质量,认真执行国家强制标准,保证百姓使用方便。要加强跟踪服务,做好型煤炉具安装调试,加强洁净煤配送网络建设。要强化政策补贴,统筹财力、整合资金,确保补贴到位。要聚焦市场查控,坚决取缔劣质散煤销售网点,严防散煤复燃发生。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洁净煤取暖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问责追责、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打赢洁净煤取暖攻坚战。

常丽虹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立即行动、广泛发动、全力推动,确保完成洁净煤取暖任务。要锁定目标,时不我待抓落实,锁定核心任务和替代区域,锁定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制定方案,加快推进,确保不让一户群众挨冷受冻。要精准施策、强化保障抓落实,严把政策关、质量关和管控关。要强化责任、拒绝理由抓落实,把责任落到位,把机制建起来,把督查跟上去,推动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记者马国臣)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