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考察学习

2019-08-27 10:52: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至25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率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生态旅游、电子信息产业、医疗康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副市长陆克华等领导,以及重庆市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区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领导董正国、刘宏伟参加考察。

在渝期间,周仲明一行先后深入参观考察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环球金融中心、南岸区弹子石老街、市数字经济展示中心、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康新能源汽车公司、跳蹬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项目,并与重庆市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市规划建设、生态旅游、电子信息产业、医疗康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刘学普、周仲明分别讲话。

刘学普代表重庆市四大班子欢迎承德党政代表团一行。刘学普说,重庆和承德虽然相隔千里,但双方都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区位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都在持续和加快推进,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市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在扩大开放、产业发展、人文旅游等领域建立和巩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双赢的长效机制,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周仲明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他说,重庆思想解放程度之高、思维理念之新、发展势头之猛、改革开放力度之大,让我们受到了震撼,深受启发。这次来重庆悉心求教、求取真经,是一次学习之旅,一次收获之旅,一次友谊之旅。希望今后承德与重庆之间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积极推动两市间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考察结束后,承德市党政代表团随即召开了总结交流会。周仲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总结,深入思考,切实把考察的成果变成发展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握前进的方向。要进一步聚焦思想解放,努力破除加快发展的思想障碍。要进一步聚焦城市建设,坚决落实好多规合一,做足做好山水文章。要进一步聚焦生态经营,全力做好保持、开发和经营文章。要进一步聚焦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市“3+3”绿色主导产业,特别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优势。要进一步聚焦医疗康养,努力打造康养名城。

承德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记者孙丰)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