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注意安全!平泉道虎沟乡再现华北豹

2019-08-28 11:23:2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泉道虎沟乡再现华北豹 叼走了王家羊又吃掉了翟家鹅

8月23日凌晨,平泉市道虎沟乡翟家沟村村民翟吉绪家的监控视频拍下了华北豹的身影,这是继8月12日以来,该乡再次出现华北豹的身影。

翟吉绪家里养了3只大鹅,8月23日凌晨五点多,他像往常一样早起给鹅喂食,结果发现少了一只,他以为大鹅是跑到圈外面去了,就赶紧四处寻找,可找了一大圈儿也没有找到,但在地上却发现了一些鹅毛。在此之前,邻村上泉子村曾经出现过华北豹闯进羊圈叼走小羊的事情,翟吉绪心里咯噔一下,赶紧找人查看自家的监控。“一看视频,还真的看到了一只豹子。”由于监控视频有盲区,大家并没有在视频中看到豹子叼走大鹅的画面,但是23日凌晨2时40分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只豹子出现在翟吉绪家的后院,左顾右盼,来回走动。

平泉市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人员将监控视频中拍下豹子的画面与8月12日在道虎沟乡上泉子村出现的豹子画面进行对比,发现两只相似,但到底是不是一只,并不确定。据了解,翟吉绪家距离之前出现豹子的王友民家大概有1公里的距离。

据了解,8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在《朝闻天下》栏目中也对平泉再次出现华北豹一事进行了报道。27日,记者将平泉再次出现华北豹的视频转发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冯利民,他表示,短时间内再次发现华北豹,说明豹还生存在这片区域,近期将到实地进行调查研究。(记者袁雪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