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围场召开

2019-08-28 11:28: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召开。会议实地观摩学习了承德市和围场的创建经验,就进一步推动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实地观摩了围场哈里哈乡三义号村、八十三号村和获得各项优秀奖项的“漂亮房子”,参观了共享庭院、巧手创富示范户、身教胜于言教的“最美家风”小院、散发着浓浓书香的“文化小院”、展现巾帼志愿服务之美的“和美之家”。会上,观看了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专题片,承德市妇联、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平泉市、滦平县、围场四合永镇营字村、美丽庭院讲习所优秀讲师代表作大会发言。

贾玉英指出,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力度,把美丽庭院建设纳入了全市总体布局,纳入了各级财政预算和对县(市、区)的考核,形成了党委统领、政府主导、妇联牵头、部门协调、家庭主体、社会参与的创建格局。承德突出地域特点,形成了鲜明特色,做足文化和旅游文章,依托满蒙文化、契丹文化,打造了民族、民俗类美丽庭院;依托长城景区、森林温泉、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打造了高端民宿类美丽庭院;依托布糊画、剪纸、满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农耕文化,打造了休闲体验类美丽庭院。推进连片创建,体现了规模效应。要学习好、借鉴好承德结合地域文化、民族风情的创建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创建工作提质提速。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督导和督查,推动创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安国富在致辞中说,这次全省观摩推进会在承德召开,是对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也是对承德妇联工作的强有力推动。承德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美丽庭院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妇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要以此次观摩推进会议为契机,充分借鉴兄弟市县的经验做法,创新思路,提高标尺,加快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让一个个美丽庭院、美丽乡村珍珠般镶嵌在承德的绿水青山之中,成为承德乡村振兴靓丽的风景线。

省妇联副主席崔士霞、薛寒、张继华、韩霞,兼职副主席赵鱼企、许晓辉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妇联主席、主管副主席、宣传部长,各市有关县区主管领导、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承德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妇联主席参加会议。(记者王畅)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