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加强抑尘控尘保洁作业净化市容市貌

2019-08-30 11:16: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一大早,在承德市区的各条街道上都能看到一辆辆洒水车来回穿梭,清扫着城市的路面。8月23日,记者从承德市城管局获悉,承德市全面净化城区市容环境,加强城区道路抑尘控尘保洁作业,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减少了城区道路的扬尘污染,市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9%,各县(市、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7%。

提高洒水抑尘频次,延长清扫保洁时间。要求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主次干道平均每天洒水4次,大风、雾霾等特殊天气将冲洗和清扫的次数增加至每天6次以上,有效减少了城区道路的扬尘污染。督导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在商业街区、车站路、站前广场等窗口部位实行全天候24小时保洁,其他路段保洁时间延长至18小时以上。

全面清除积存垃圾、治理卫生死角,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各县(市、区)逐步增加了不同型号的机械化清扫车,不断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截至目前,市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9%,各县(市、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7%。同时,督导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严密巡查,发现道路遗撒及时清理处置,防止产生扬尘。积极推进渣土运输车辆的封闭改装工作,对消除道路遗撒现象、遏制城市道路扬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积极开展洗城行动和“洁净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关于开展全民洗城公益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主城区城管、环卫部门定期开展洗城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出动466车次、2366人次,清洗道路总面积达到1000余万平方米,使市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以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为手段,从限制垃圾落地时间、量化道路浮尘重量、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和拓展环卫保洁区域入手,完善软件管理、提升硬件设施,逐步构建了城市环境卫生量化指标工作体系,建立了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力争让各县(市、区)逐步创建成为整齐、干净、有序的省级“洁净城市”。(记者孙涛)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