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9月10开幕

2019-09-02 15: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0日,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8月30日,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9月10日至11日,将在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召开旅发大会。

本届旅发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目标是打造“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形成“一走廊、四组团”(“一走廊”即“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四组团”即双滦组团、双桥组团、平泉组团、隆化组团)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传统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为了承办好本届旅发大会,承德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其中现场观摩12个项目,每个承办县市区3个。包括双滦区鼎盛元宝街、鼎盛梅园(一期)、莲花山景区(一期),双桥区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承德博物馆、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平泉市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中国·平泉市蘑菇博物馆、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隆化县拾莓有稻农旅生态园、热河山谷(一期)、亿福生态园。充分发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承德文化旅游形象。

本届大会将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步伐。本次大会隆重推出的“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是大会的最大亮点和看点,通过打造“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为发展城市旅游提供广阔空间,增加丰富内涵。

本届旅发大会也将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能够有效带动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等区域内12个乡镇 、103个行政村、21万人(其中53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