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运动员闫嘉彤斩获​全国残运会男子标枪F36级金牌

2019-09-03 10:37: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残运会再传捷报 承德运动员闫嘉彤斩获男子标枪F36级金牌

9月2日,记者从承德市残联了解到,8月3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代表河北省参赛的承德市运动员闫嘉彤经过顽强拼搏,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男子标枪F36级全国冠军,并打破了全国记录,超世界记录。此外,他还摘得铅球F36级铜牌。

闫嘉彤是兴隆县人,因早产导致重度脑瘫,属二级肢体残疾人。2012年经河北省残联选拔,入选到河北省残疾人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试训,后进入河北省投掷队进行训练,主项标枪。在2014年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他获标枪项目银牌;在2015年四川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标枪项目银牌并打破全国纪录;2018年参加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标枪F36级金牌,并打破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纪录,同时获铅球银牌和铁饼银牌;2019年在杭州全国残疾人田径邀请赛中,获铅球项目第二名。他现就读于河北广播电视大学,2019年上半年在省会石家庄参加集训。

据悉,9月1日,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闭幕。在本届残运会比赛期间,河北34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17个残奥项目、9个群体项目或组别、7个特奥项目的比赛,在本届残运会竞技项目比赛中共收获了119金90.5银64铜,河北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群体项目收获7金4银2铜。此前,承德市运动员张凤菊也在全国残运会女子F40级铅球项目中摘金。(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