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十一”火车票开售“候补”功能或帮您捡漏

2019-09-03 10:46:4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日,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市民可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购买到国庆节假期首日(10月1日)火车票了。

每年国庆期间,大量旅客会采取拼凑年假的出游方式,火车票会提前火爆起来。目前,国庆节假期许多线路的火车票票源紧张,记者查询12306购票网站发现,国庆当天(10月1日),很多热门城市的车次已无票,只显示“候补”。原来,今年国庆七天长假,是铁路12306推出“候补”功能后的首个长假。铁路部门提示,市民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

如果你发现所要购票的车次车票售罄时,可以在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完成预支付,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候补购票。也就是说,当你没有在第一时间买到火车票时可“候补下单”,即旅客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同时,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适合说走就走的人群。

另讯9月2日,记者获悉,9月22日、10月1日,北京——承德K7711次列车停运。同时,因施工原因,9月17日——23日期间,石家庄——通辽K1456次、K1457次,通辽——石家庄K1458次、K1455次,赤峰——昌平北2622次、2621次,通辽——昌平北K1018次、K1017次,赤峰——承德6030次、6029次列车停运,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提前做好规划。(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