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京津冀园林科普行”走进承德

2019-09-03 10:49: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上午,“京津冀园林科普行”活动在避暑山庄博物馆门前正式启动,“游客和市民在颐和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单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工做古建筑模型、学习园林文化。

当日,避暑山庄博物馆前人潮涌动,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参加“京津冀园林科普行”活动。北京动物园、颐和园、香山公园等多家北京园林单位精彩展示互动,赢得孩子们欢呼与笑容,传统古建筑结构探秘展示,也引来不少孩子互动。

据了解,2016年至2018年“京津冀园林科普行”活动已相继走进天津、石家庄、张家口等多地。此次走进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为承德市民及青少年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围绕中国园林文化体验、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古树文化等内容的科普互动展示12项,集中展示了园林、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绿色科技和成果项目。现场的互动体验、科普模型、手工制作、主体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让人们轻松体验科学,受到市民和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除了现场活动,9月2日、3日上午,活动还将走进竹林寺、东园林两所学校,为孩子们带来“开学第一课”。课程内容包括《颐和园古建科普之榫卯结构》《迟到的八音乐器——篪》《有趣的昆虫世界》《遇见自然——压花书签制作》《京津冀园林印象》等13项内容。(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杨燕)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