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百余篇优秀作品讲述承德70年巨变

2019-09-04 10:28: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余篇优秀作品讲述承德70年巨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彩杯”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你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是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还是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幸福瞬间?日前,由承德日报报与承德福彩中心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彩杯”征文活动圆满落幕,百余篇作品生动地讲述了70年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此次征文共收到参赛作品120余篇,经评委会认真评议,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李久实的征文作品《带着老娘去逛街》获一等奖,张景云的《追梦回家路》、孟宪歧的《小村见证大变迁》、赵树云的作品《和妈妈视频》分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征文以在承德地区生活工作的各界人士为征稿对象,以叙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主要内容。

“过去这里是个小山村,现在变化太大了,我要是丢了,还真找不到家……”李久实在作品《带着老娘去逛街》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在其母亲九十岁大寿那天,兄妹三人陪母亲到双滦区周边看看,平时很少出门的老人面对自己曾经熟悉的地方,从水坑、稻田、玉米地变成如今的高楼林立、道路宽敞、河水碧水荡漾,感慨万千。

“作品紧扣主题,通过一次为母亲特殊的祝寿,讲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巨变,情真意切,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生动的细节将读者带入到文字的温度之中……”对于一等奖获奖作品,评委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承德至青龙的公路里程是252公里,从原来的需要用一天多的时间倒车到现在的承秦高速一个小时即可到达,让作者在作品中深切地感受到了交通的发展,出行的便利,圆了人们的回家梦。

小山村翻天覆地的巨变见证了一个伟大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让三代人在三个城市,通过视频聊天穿越了几万里的时空,组成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场景。

……

一个个作品,都是作者的真情流露,用文字见证了承德翻天覆地的巨变。(记者闫立辉)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