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天气:未来一周暑热持续 最高气温30℃

2019-09-04 10:45:4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秋”过后天公唱起“热晴”歌儿

“立秋”已过,承德市天气舞台依旧热度不减,9月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最高气温依然会在30℃左右,白天暑热的感觉仍旧会比较明显。

进入9月,天气转凉,在经历了一波降雨和降温后,很多人都以为秋天就这么来了,结果近几天来,没有云层的遮挡,太阳每天都在卖力“营业”,除北部坝上个别区域气温在24℃左右外,其它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在气温配合下,中午多地上演火辣辣剧情,“热晴”的歌继续高唱。

“这中午的太阳怎么这么足?上周不是立秋了吗?”前两天,还沉浸在史上“最凉快的夏天”中,这几天就被太阳晒蔫了。“说好的‘秋天’呢?”“平均气温连续5日低于22℃是真的吗?”许多人不禁发问。原来最低气温稳稳拖住了平均气温的腿,除宽城、兴隆部分区域最低气温在15℃左右外,其它大部地区低于12℃,北部及坝上最低气温更是在5℃上下,昼夜温差最大值可达20℃,一天穿越两个季节,一点不夸张。

未来一周,全市以晴到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变化幅度较小。9月4日,晴,西北风2到3级,15℃到32℃;9月5日,晴,西北风2到3级,15℃到31℃;9月6日,晴,西北风2到3级,15℃到31℃;9月7日,多云,西北风2到3级,15℃到30℃;9月8日,晴,西北风2到3级,17℃到30℃;9月9日,晴,西北风2到3级,18℃到31℃。

初秋天热,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快,要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水分的应季水果。阳光最强烈的时段,最好不要出门,如需出门也要适当做好防晒工作。初秋炎热的天气让许多人延续了夏季吹空调的习惯,但此时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一味贪凉,容易使人体免疫机能降低,引起感冒、咽炎、气管炎等。同时,一定要把住“入口关”,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服,防病保健,早睡早起,积极运动。(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