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山庄集团举行70周年厂庆暨中国皇家酒封藏大典

2019-09-06 09:25: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是金秋好光景,一杯老酒喜相逢。”2019山庄集团70周年厂庆暨山庄中国皇家酒封藏大典9月5日上午在山庄集团皇家酒文化广场举行。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于庚哲、著名白酒专家赖登燡、栗永清等专家、学者及省市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嘉宾近千人出席封藏大典。

山庄集团的70年,是奋力拼搏、不断实现新跨越的70年。通过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山庄集团由最初占地几十亩的国营小厂发展成为占地500亩、年销售收入20多亿元、年上缴税金2亿多元的大型企业集团。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抓住重点市场,推好重点产品,主攻重点客户,使得山庄老酒市场渐显良性增长态势,在河北白酒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山庄集团的70年,是不断开拓、探索管理新模式的70年。近年来,山庄集团不断加大企业管理的投入力度,完成了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实现了从人管人向制度化管理的转变。引入并推进了精益管理、6S管理、执行力建设等先进管理手段。持续推进绩效管理、持续推动质量提升、持续强化审计监察评价体系建设,加快了企业管理提档升级。

山庄集团的70年,是内外兼修、塑造品牌新形象的70年。山庄老酒始终坚持传承古法酿酒与现代科学技术的融合,大力推进品牌建设,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价值不断提升。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蝉联四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等诸多荣誉称号。

山庄集团的70年,是科技支撑、稳定品质助提升的70年。一是常年与天津科技大学、中国食品检测中心等全国生物发酵专业顶尖院校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二是建设了集固态酿酒微生物研究、产品检测分析、酒体设计、信息化质量追溯于一体的山庄老酒研发中心;三是通过白酒全组分分析研究,山庄老酒可检测到的微量成分1000余种,证明了山庄老酒健康组分的存在,并大大高于国内同类型白酒;四是强化科研技术骨干与人才梯队力量的培养,山庄集团目前拥有国家级白酒评委4人,省级白酒评委16人,高级品酒师、酿酒师32人,形成了以博士、高工为学术带头人的精英研发团队。

山庄集团的70年,是信息化引领,持续注入新动能的70年。山庄集团致力于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打造了三大信息化管理体系。建立了生产自动化体系,促进生产工艺精准化;建立了信息化办公及销售管理系统,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建立了质量追溯平台系统,实现了“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并率先建立了“5G”项目,打造5G+生态酿酒、5G+质量追溯、5G+游客体验、5G+高效办公、5G+智慧安防等各种场景,成为河北省白酒行业唯一一家“白酒生产智能化工厂”,河北省第一家将5G技术用于集团工作的企业。

山庄集团的70年,是挖掘传承、弘扬皇家酒文化的70年。厘清了山庄老酒“源起于炎帝、大成于夷狄、兴盛于契丹、成名于康熙、发展于现代”的皇家酒文化发展脉络。以“传承千年酿酒技艺、弘扬皇家白酒文化、担当冀酒发展责任、谋求职工幸福生活”为使命,为实现“打造中国皇家白酒第一品牌,成为中国白酒标志性品牌”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近年来,山庄集团在“厂区变景区”的发展理念引导下,重点建设了以中国皇家酒文化广场、皇家酒文化博物馆、综合办公楼等地标性建筑为核心的中国皇家酒文化展示区,以研发中心、生态窖池群、华北最大的制曲车间为核心的科研生产观光体验区,以山庄1950、夷狄古井为核心的工业遗迹保护区。山庄老酒工业文化园区4A级国家旅游景区正在申报中。

未来,山庄集团将依托厚重的皇家酒文化,在不断传承历史、传承技艺的基础上,发展科技、创新思路、开拓市场。让“山庄皇家窖藏”得到更多人认可和支持,“山庄老酒、酒老情深”有一个新的内涵;让“皇家礼遇、贵宾尊享”的品牌塑造有一个新的飞跃。全力打造中国皇家白酒第一品牌,努力实现企业营收50亿元、利税10亿元,跻身全国白酒二十强的奋斗目标。(广宣)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