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2019-09-09 09: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市旅发大会10日启帷

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可有效带动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5300贫困人口脱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9月10日至11日,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在该市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举办。

据介绍,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目标是打造“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形成“一走廊、四组团”(“一走廊”即“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四组团”即双滦组团、双桥组团、平泉组团、隆化组团)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传统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目前,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各项建设任务已圆满完成,通过举办旅发大会加快实现承德由一季游向四季游、由观光游向休闲游、由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通过办出一届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盛会,以最精彩的景区、最高端的业态、最舒心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打响承德全域旅游品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

旅发大会期间,承德市拟邀请国际旅游组织代表,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领导,友好城市代表,国内旅游城市代表,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旅游专家等市外嘉宾150人;市领导、县(市、区)领导、旅游部门和企业的人员等市内参会人员80人,嘉宾总人数230人。同时,举办旅游推介、项目观摩、文化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届时与会嘉宾将现场观摩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12个旅游文化项目,参加承德旅游推介会,观看《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亲身领略皇家文化、民俗风情、温泉康养、生态休闲、工业旅游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承德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旅游资源。

为了承办好本届旅发大会,承德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其中现场观摩12个项目,每个承办县(市、区)3个。这些旅游文化项目是双滦区鼎盛元宝街、鼎盛梅园(一期)、莲花山景区(一期),双桥区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承德博物馆、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平泉市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中国·平泉市蘑菇博物馆、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隆化县拾莓有稻农旅生态园、热河山谷(一期)、亿福生态园。充分发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优势,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承德文化旅游形象。

本届大会将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16个旅游文化项目,其中一大批项目能够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

本届旅发大会也将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能够有效带动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等区域内12个乡镇、103个行政村、21万人(其中53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