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争做金融好网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金融知识进基层专场演出 成功举办

2019-09-10 15:15:20 来源:承德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9月6日,由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承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德银保监分局、承德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承德市委员会、承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承德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共同组织,中国人民银行承德县支行、热河农商行和承德县文化馆共同承办的承德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金融知识进基层”专场演出在承德县板城广场成功举办,全市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2家保险业金融机构、1家支付机构参加本次活动。

演出开始前,15家金融机构在广场对群众进行集中宣传。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发放金融消费者保护权益宣传手册,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争做金融好网民。

随后举行“金融知识进基层”专场演出,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十多家单位以爱国、为民、金融为主题精心编排了精彩的节目,如小品《征信伴着你我他》、《守护账户安全》、《我不是药神》,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沙漠骆驼(歌曲改编)》、《等待》等。演出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节目中还穿插有奖知识竞答互动环节,极大的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更好的巩固了宣传成果。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歌颂伟大祖国,抒发爱国情怀,让金融知识的传播更加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同时为各金融机构创新工作思路,践行金融使命,勇担社会责任提供契机,切实了解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增强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认同感,激励金融消费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承德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