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天气:​凉飕飕雨蒙蒙 白露过后秋意浓

2019-09-11 11:37:4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飒飒秋风至,袅袅炊烟香。”9月8日,我们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9月10日,记者了解到,过了白露,夜寒日里热,秋热将逝去,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达10℃至15℃,伴随这个诗意节气的脚步,秋天真的要来了。

白露之际,大地一片金黄,进入了仲秋时节,菊花遍野,枫叶传情,正是秋游赏景好时节。上周末的天气也依然是艳阳高照,室外温度仿佛让人感受暑热,但毕竟已是秋天,晚上的风还是让人明显感觉到秋意渐浓。早上一起来,就明显感觉凉飕飕。“白露暑气灭,一夜凉一夜”,白露节气的到来,预示着以后一夜比一夜凉,气温下降的步伐会加快。

不过,从接下去几天的天气预报看,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一点点儿距离,气温还比较平稳,接下来几天,白天会相对热一点儿,但是太阳一下山,气温也就随即降下来,习习凉风带来一丝寒意。未来几天,最高温度徘徊在25℃左右,最低温度12℃。另外,13日或有阵雨光临。

未来一周,承德市以多云为主。9月11日,多云,东北风2到3级,12℃到25℃;9月12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13℃到25℃;9月13日,阵雨转小雨,西南风2到3级,14℃到24℃;9月14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13℃到25℃;9月15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13℃到26℃;9月16日,晴,西南风2到3级,11℃到26℃。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转凉后,疲惫、口鼻干燥等秋乏症状的人会越来越多,为防止受凉、感冒,市民要及时增加衣物,但不要过早地换上太厚的衣物。夏去秋来,是从热到冷的过渡阶段,天气虽然冷起来,但有个转变的过程。过早地穿上厚衣服,会降低身体的防寒能力,不利于人体功能的调节。此外,在近期的降雨天气中,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滑,还要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