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滦平县税务局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能力

2019-09-12 11: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函岱)“近几年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出台了一些列惠民税收政策,只有熟练掌握最新政策,才能更好服务纳税人。”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滦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李响参加完减税降费知识测试后说:“我们把优惠政策学懂了,才能让纳税人将减税降费的红包‘攥紧’了,国家下发的政策红利才能真正落实了。”

据了解,为了让税务干部熟练掌握税收政策,滦平县税务局从2019年初陆续开展“每月一课”“每期一考”等活动,帮助税务人员,尤其是办税服务厅和业务股室税务干部打好政策基础,充实税收知识库。

“我们股室五个人组成了一个学习小组,即使工作再忙,每月也要抽出时间一起学习税收政策,为了保证课堂的学习效果,小组会依次选拔出一人任老师对重点难点内容进行授课。”组员黄佳欣说:“我是小组中最年轻的,也是知识储备最薄弱的,第一次当老师特别有压力,提前四五天就开始备课,没想到课堂效果非常好,现在我已经非常喜欢授课老师这份新‘职业’了。”

陈茜红是刚刚招录到滦平县税务局的一名大学生,在单位的鼓励下,她报名参加了2019年税务系统岗位大比武考试,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滦平县税务局专门找到业务骨干对陈茜红进行经验传授和考前辅导,最终陈茜红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像陈茜红一样参加本次业务大比武考试的人还有很多,同样参加此次考试的税务干部陈曦说:“作为税务人员,只有对税收知识学深、学透、学扎实,才能在实际操作中将政策落实及时、精准、高效。”

除了学习和考试,滦平县税务局还积极开展各种培训。自2019年初到现在,滦平县税务局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0期次,培训税务干部600余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