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欣赏新业态 感受新变化——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侧记

2019-09-12 12:06:2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欣赏新业态 感受新变化

——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侧记

赏双滦美景、享双桥文化、品平泉故事、阅隆化生态……承德撩开了她神秘的面纱,用一座座匠心独具的文化产业园、一台台引人入胜的演出、一个个精妙绝伦的创意,向参加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观摩嘉宾们展示了一个浓缩、丰富、绚丽的大美承德。

9月10日至11日,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230名嘉宾、A/B两个观摩小组,对双滦区、双桥区、平泉市、隆化县四地重点旅游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组以错时观摩的形式对双滦区鼎盛元宝街、鼎盛·梅园(一期)、莲花山景区(一期);双桥区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承德博物馆、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平泉市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中国·平泉蘑菇博物馆、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隆化县拾莓有稻农旅生态园、热河山谷(一期)以及亿福生态园等重点项目进行观摩。丰富多彩的项目、赏心悦目的美景,令嘉宾耳目一新。

战马奔腾、江南烟雨、星空璀璨、炮火连天……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在9月10日晚的开幕式上震撼上演,一幕幕壮观场景让现场观众连声赞叹。

旅发大会四地重点旅游观摩项目集中在9月11日这一天。在A组观摩路线的第一站——鼎盛元宝街,听着解说员的讲解,来自石家庄的参会嘉宾王女士连连感叹,“这是一个提升承德商业体文化内涵、完善承德旅游发展战略和特色商业战略布局的新型文化产业基地,彰显了承德文商旅产业发展特色!”

沿着观摩路线继续前行,来到双桥区观摩点,“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是此次大会最大的亮点。依托武烈河,以车行和慢行两大系统,形成一条北至隆化茅荆坝、南与滦河相接的百公里景观带,最终,与双滦“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双桥世界文化遗产体验区、平泉生态产业创新休闲区、隆化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形成“一走廊、四组团”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传统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隆承国际大马戏,令人印象最为深刻。“这是一台斥资亿元、拥有全球实景式马戏舞台,是华北首家大型马戏大剧院。马戏剧院内能容纳近4000名观众同时观看,演职人员200余人的大剧院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视听盛宴。”隆承国际大马戏负责人介绍。

在平泉市观摩点,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集历史、文化、现代生成技术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工文旅”融合发展的理念;中国·平泉市蘑菇博物馆让参观者见证了从“小蘑菇”蜕变为一个致富产业的神奇;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集艺术教育培训基地、艺术品展览、艺术品销售功能于一体,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生活。作为此次旅发大会的重头戏,隆化县的观摩点突出康养度假特色。拾莓有稻农旅生态园、热河山谷(一期)等项目,融和康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流连其中,自然生态气息扑面而来,让人舒放身心、自在安闲。

本届旅发大会的旅游项目让人赞叹,而为大会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也受到了嘉宾的赞誉,“志愿者们热情大方、细致周到,承德景好,人更好!”

一边看,一边听,一边品,整整一天的观摩行程,让与会观摩嘉宾看到了如画的青山绿水、体验到了如诗的独特风情,欣赏到了承德旅游景区的新业态,感受到了旅游产业的新变化。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王成军说:“相信通过举办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一定会将全市旅游业推向新的阶段,一定会进一步加快承德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步伐!” (记者李亚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