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帮179名患者重见光明

2019-09-16 11:45:0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辆“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开进了平泉市,台头山镇裁缝沟村76岁老人国志安作为接受复明手术的受益者之一,在揭开纱布后非常激动,他的左眼终于重见光明了。9月1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8月15日起,一辆“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先后驶入丰宁、隆化、承德县、平泉市、宽城等5地开展救治,进行了为期10天的承德复明之行,让承德市179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是由亚洲防盲基金会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协办,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承办的“中国母亲援助”项目。该项目采用国产晶体实施超声乳化晶体植入复明手术,免费为患者实施手术,而且手术无痛苦,时间短,效果好。此次救助由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白内障超乳中心的10余名医务人员实施,为承德市179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手术全部成功,复诊全部合格。

“为了让患者切实享受到这次公益行动的救助效果,各级妇联组织从调查摸清、宣传发动、统计汇总到患者初检、手术实施和术后回访,都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谋划和具体实施,确保了患者‘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李莹 通讯员孙青、张伟伟)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