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在承德市举行

2019-09-18 09:04: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在承德市举行

“锅炉校长”于贵勤做生动演讲

9月16日下午,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报告厅内,“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报告团第二组成员原河北省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喜民及承德县三家乡孤山小学校长于贵勤向广大师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据悉,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9月中下旬在全省组织举办“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邀请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团第二组成员第一场报告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接下来将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建工学院等几所高校举行巡回报告。

“我叫于贵勤,是承德市承德县三家乡孤山小学校长,39年来,我一直执着地走在充满艰辛和希望的育人、创业道路上,将一所破烂不堪的黑屋子、土台子、泥孩子的小学,逐渐打造成全国知名学校,使许多孩子走出大山,实现了梦想……”于贵勤用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她的事迹感染着台下的师生。

“这次重温老劳模、老教师的感人事迹,被他们崇高的信仰、舍小家顾大家、淡薄名利、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给了我们一次精神的洗礼。”报告结束后,一位同学向记者说道。(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李艳云)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