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受伤苍鹭被送至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救治

2019-09-19 09:04:4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只苍鹭受伤后无法飞行,在野外被双桥区水泉沟镇的一名村民发现。9月17日下午,水泉沟镇林业站的工作人员将这只受伤的苍鹭送到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救治。

“刚送来时,它的左翅耷拉着,不能飞也不能进食,精神萎靡不振。初步判断为左翅骨折。”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告诉记者,经救助站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只苍鹭。

据介绍,苍鹭又称灰鹭,是大型水边鸟类,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河北省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低危(LC)。

“经过X光透视检查,我们发现其左翅肱骨骨折,随即对它进行手术,用骨髓内钉进行了固定。目前它已经能够进食,一个月后,我们再将钉子取出,待康复后对其进行试飞训练,达到适应野外生存的能力后将其放飞。”高化峰说。(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高化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