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传统工艺助力精准脱贫 巨幅剪纸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0 09:34:4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节前夕,省级非遗传承人石俊凤与丰宁土城镇毫村沟门村非遗扶贫剪纸就业工坊的乡亲们用巨幅剪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省级非遗传承人石俊凤倾情设计并带领乡亲们剪制巨幅剪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驻丰宁五道营村扶贫工作组积极为该村非遗扶贫剪纸就业工坊出点子、找销路,用剪纸元素研发设计的产品备受市场青睐。

丰宁五道营村村民成喜朋用自己精心设计带有党徽的剪纸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9月15日,丰宁土城镇毫村沟门村非遗扶贫剪纸就业工坊30余名村民在省级非遗传承人石俊凤的带领下,制作巨幅剪纸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8年6月,丰宁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全国十个“非遗+扶贫”试点县之一。该县确定了以“振兴传统工艺、助力精准扶贫”为切入点,以丰宁满族剪纸、布糊画为龙头,在毫村沟门村等8处建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积极推进传统工艺传承保护与贫困村脱贫致富有机结合。

此次巨幅剪纸作品长6米,宽3米,设计构思巧妙,元素多元。剪纸作品中间是5名满族少年簇拥在天安门前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非遗扶贫奔小康”的字样环绕在外围;剪纸作品的两侧朵朵牡丹花次第开放,象征着祖国繁荣昌盛、富贵吉祥;四角为8只展翅腾飞的仙鹤,寓意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克树利/文 王海琦、张志强/摄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