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丰宁主动下沉监督排查化解信访矛盾

2019-09-23 09: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主动下沉监督排查化解信访矛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徐昌艳)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主动作为、下沉监督,排查化解信访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结合线索,“清仓”梳理重点问题。该县从今年4月份开始,对信访存量问题进行梳理,重点针对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比对筛查、建立台账。既盯办处置进度和结果,又盯办答复信访人情况,有针对性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力求做到案结事了。核查组答复后信访人仍不满意的,由分管监督检查室的班子成员直接负责,再核实、再答复。

结合专项整治,深入基层排查问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8个监督检查室与乡镇纪委、相关部门建立监督执纪协作区,分片联系,在督促指导监督执纪工作的同时,深入村庄、街道社区,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再次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大排查。对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的问题,再比对、再筛查,圈定需要盯办的重点,一并列入台账。对纪检监察范围外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县纪委监委所联系的监督检查室负责跟踪问效。

结合全县信访稳定大局,压实主体责任。该县将重点问题列入全县大信访范畴,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乡镇、街道、开发区逐一同党委书记面对面交办问题,从讲政治角度提出明确要求,并沟通情况、找准病根、对症施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