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8月环境空气质量创今年最好水平

2019-09-23 09:25:5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8月环境空气质量创今年最好水平

优良天数比率达100% 空气质量排名进入全国前20

“送走了骄阳似火的夏天,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天,秋季是承德四季中最舒服的季节,不但空气清新,而且气温适宜,每天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身体健康,幸福指数自然也就提高了……”说起承德的天气,市民张女士一脸的满足。9月1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日前,在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承德市排名第2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3.9%,PM2.5同比下降5.9%,优良天数比率达100%,创下今年以来最好水平。与此同时,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8月份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中,承德市位列第17名。

根据8月全省空气质量月报显示,承德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67,PM2.5均值为16ug/m3,PM10均值为32ug/m3,SO2均值为10ug/m3,NO2均值为23ug/m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天。承德市8月PM2.5、PM10、O3-8H-90per浓度均为全省最低,PM10、O3-8H-90per浓度同比下隆幅度全省最大。

今年1—8月,承德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00,PM2.5均值为27ug/m3,PM10均值为62ug/m3,SO2均值为12ug/m3,NO2均值为29ug/m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05天,比全省平均优良天数146天多59天。O3-8H-90per浓度为全省最低,PM2.5、PM10浓度同比下降幅度全省最大。

今年以来,承德市先后开展了全市性春节“禁燃”、大气污染防治春日百日攻坚、夏季大会战等专项行动,强力推进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加快燃煤锅炉整治,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24台,完成35蒸吨以上超低排放改造27台。市建成区劣质散煤经营户全部取缔。在隆化、围场4个村开展了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计划年内实施民用散煤替代11万户,目前各县(市、区)已完成招投标,正在推进中。启动了中滦煤化工2台落后产能设备取缔工作,完成钢铁、焦化、电力行业深度整治项目14个,治理挥发性有机物企业9家,整治工业企业料堆料场84家。与此同时,淘汰老旧机动车1431辆;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和劣质油品行为;累计整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184处;市、县机械化清扫率分别达到89%和77%,保持每天4次以上洗扫频次。对大气污染行为严厉追责、严查重罚,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刘力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