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山水”区域公共品牌亮相丰收节(图)

2019-09-24 02:2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承德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举行。 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陈宝云)今天,承德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在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镇艾峪口村举行。活动中,“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在承德市内进行公开推介。

栗园金果满枝头,又是一年丰收时。当地农民用精彩的舞狮、歌曲、武术、舞扇、大秧歌、舞蹈等文艺节目,表达着丰收喜悦。满山栗园内,竹竿挥动,形如刺猬的板栗散落一地,大家弯腰采捡,竹篮内果粒个个饱满。

9月23日,承德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举行。图为体验板栗采摘的嘉宾。 记者陈宝云摄

活动现场,“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在承德市内进行公开推介。在“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承德山水”母品牌引领的12个优质“子品牌”和30余家龙头企业的有机、绿色农产品。与会人员纷纷在展区驻足观看,了解掌握“承德山水”品牌战略有关情况,并品尝参展企业带来的优质农产品。

据介绍,承德市今年推出的“承德山水”品牌,旨在把承德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商品优势、经济优势、市场优势,提升承德农产品知名度、辨识度和市场占有率。

另据了解,作为板栗主产地,宽城正式开始“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