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共享大地丰收喜悦叫响“承德山水”品牌 ——承德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聚焦

2019-09-25 11:40:30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享大地丰收喜悦叫响“承德山水”品牌

——承德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聚焦

全市13名“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代表受表彰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

位于长城脚下的艾峪口村是宽城满族自治县的核心板栗产区。秋分前后正是板栗成熟的季节,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堆着已经剥出板栗的“毛壳儿”。9月23日上午9点30分,震耳欲聋的礼炮声打破了这个小山村的宁静,承德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宽城第四届板栗采摘文化节在这里举行。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当地农民用精彩的舞狮、歌曲、武术、舞扇、大秧歌、舞蹈等文艺节目,表达着丰收喜悦。

今年的丰收节活动之所以选在艾峪口村,是因为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是承德市非常宝贵的农耕文化遗产财富。据悉,宽城板栗栽培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中间从未中断,目前全县板栗种植面积达80万亩,带动4万农户、20万栗农实现增收,每年来自板栗的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0%左右,宽城先后被认定为“全国板栗栽培标准化优秀示范县”“全国板栗绿色食品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同时,“宽城板栗”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神栗公司也成长为全国板栗制品行业翘楚,“神栗”商标获评中国驰名商标。

丰收节上,“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在承德市内进行公开推介。在“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承德山水”母品牌引领的12个优质子品牌和30余家龙头企业的有机、绿色农产品。与会人员纷纷在展区驻足观看,了解掌握“承德山水”品牌战略有关情况,品尝了桑叶茶、双滦葡萄、围场坝上荞麦面等特色食品,而刚刚出锅儿的、金黄的艾峪口糖炒栗子更是勾起人们的食欲……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助推了“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更进一步凝聚了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共识,汇聚了强农惠农富农的强大力量,激发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及广大农民群众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干事创业热情。

共享丰收喜悦,同庆五谷丰登。唯有靠勤劳双手,才能奏响奋斗之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意气风发、大步向前!(记者李亚冰/文 王立群、陈相旭/摄 通讯员赵生忠)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