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全员培训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2019-09-26 09:56:0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城满族自治县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增强针对性和感染力。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书目,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积极组织参加省级“万人示范培训”和市级重点培训,依托县委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进行兜底培训,确保年底前对所有党支部书记轮训一遍。针对基层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运用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电视广播专栏、橱窗标语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检视整改问题。深入贯彻《准则》《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清单,逐项抓整改。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建设一批集党课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等为一体的组织生活馆,在开展情景式、体验式组织生活中找差距、强党性。

打造基层战斗堡垒,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立足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通过设置先锋岗、党员责任区,“1+ 10”党员联户、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政策,了解群众意见,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完善农村、社区党支部运转经费保障机制,提高农村、社区党员干部报酬待遇,加强城乡综合服务站等活动场所建设,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宋立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