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以学促做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心

2019-09-26 09:56:0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参观郅顺义主题公园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人民大学教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分组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观看电影《古田军号》……自9月20日开始,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40多名县处级干部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有收获、见实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后,丰宁坚持把真学与实干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大家以学促做担当实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丰宁把抓实学习教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单位分头学习、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并且充分利用郅顺义主题公园、五道营抗战胜利纪念碑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党员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同时,运用“三会一课”等载体,大力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县各单位广泛设置征求意见箱,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方法、时限,从严从实抓整改。县城内因为以前规划的街道狭窄,再加上机动车持有量迅速激增,造成无处停车的局面,该县交警大队在收到意见后,经过与城管等相关部门沟通后,在县城内主街道两侧商铺门前重新规划了停车位,明显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群众拍手叫好。

丰宁将转变干部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紧盯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摘帽迎检出列、与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冬季清洁取暖、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和实施好民心工程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务实举措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

目前,该县今年年初制定的18件民生实事均按计划顺利推进,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区已经成功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即将完工、120急救中心成功纳入北京急救体系工程。(刘海波、韩春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